星期三, 8月 24, 2011

耶路撒冷舊城城門-大馬士甲門 Damascus Gate

舊城七個城門之中,大馬士甲門(2)是最龐大的城門:




大馬士甲城門及亞拉伯人市場(相片來自 wikimedia commons):



大馬士甲門也是耶路撒冷一帶最具代表性的奧土曼建築。因為城門開往北面的示劍和大馬士甲,又稱示劍門(Shechem/Nablus Gate)。


大馬士甲門之下,是主後2世紀哈德良建設的北城門遺跡,城門獨自樹立,城門原有三道拱門。以下相片是東面的小拱門




大馬士甲城門是亞拉伯人市場,每逢週五亞拉伯人休息,這個城門便是亞拉伯人聚首之處,熱鬧非常。



大馬士甲門的3D影像


走出大馬士甲門,順著Nablus大街北上約200米(650尺),經過花園塚之後,右邊便是法國道明會(French Dominicans)的聖經及考古學院,於1890年建立,是聖地第一所聖經和考古研究院。在1900年院內興建了聖司提反教堂(相片來自 www.christusrex.org):

但教堂卻保留了第5世紀拜占庭的教堂遺址,和原本的馬賽克地板,這所教堂是由拜占庭皇后Eudocia興建的(馬賽克地板的相片來自www.christusrex.org):

這表明早期傳統當中,司提反是在大馬士甲門外殉道(使徒行傳7:58)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