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15, 2011

初期教父耶柔米,聖經地理的重要

初期教父耶柔米(Jerome; 主後347-420年9月30日)是出色的聖經學者,不單著作多,他最大的貢獻是,在主後四世紀末,將聖經翻譯成當時的共通語言拉丁文(Vulgate武加大譯本;武加大的意思,就是共通common)。


在主後384年,耶柔米搬到伯利恆,學習希伯來文,以致完成武加大譯本的工作。他的住處就是靠近主誕堂的一個山洞之中,在那裡專心寫作和研究,長達24年之久。因著耶柔米對聖經研究的貢獻,所以後人稱他為「教會的教師」(Doctor of the Church)


以下是主誕堂外的耶柔米像,傳說耶柔米的書桌上,放置一個人頭骨,來提醒自己生命的短暫和死亡的真實,所以要用盡短暫的日子來事奉神:


傳統上耶柔米工作的地方:


耶柔米被安葬的墳墓:


對於聖經地理學來說,耶柔米是最早的一位學者,指出聖地地理的重要。他曾說:「正如見過雅典的人會更了解希臘的歷史,見過特洛伊的人會更明白詩人維吉爾的詩詞,所以親眼看過猶大地,知悉其古城鎮和地方,必會對聖經有更清晰的領悟。」(耶柔米,歷代志解經書 Commentary on Chronicles)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多謝耶柔米, 沒有用"武", 卻把認識聖經之門"加大"了。

/ JY @ LA